最不尋常的寶石~ 紫黃水晶

黄水晶的旭日金輝與紫水晶的日落紫暈

店面搬家整個月泡湯,幾乎所有工作停擺,珮芳姐讓我快過去看美麗的紫黃晶及拓帕石,還是快點跑過去。

有點意外這紫黃晶色澤這麼漂亮,無雜質,也看不到冰裂紋,整串幾乎全透,折射光非常耀眼,珮芳姐說這叫硬盤切,相較一般的切角水晶要更費工,相對的更加閃亮!

 

紫黃3.jpg

 

天然的黃水晶是紫水晶經過了長久的天然地熱高温作用,慢慢褪色形成的,因為稀少,價位要比紫水晶高出很多,因此市面上就出現了很多以紫水晶高温加熱褪色的黃水晶,當然價錢就要便宜許多了!

 

紫黃2.jpg

 

紫黃水晶是天然水晶中唯一的雙色水晶;紫黄晶需要一個很特定的環境才能夠長成;簡單說就是紫水晶所生長的地方出現了温度變動,開始了高温存在,紫水晶朝著黃水晶改變,然而在改變的過程中高温又突然停止,轉變也停止了,轉變後的水晶不再是紫水晶,也沒成為黃水晶,成了兼俱二者特質的紫黃水晶。

 

紫黃.jpg

 

紫黃晶迷人的地方在於若從不同的角度看,看到的光澤是不一樣的,有時紫有時黃,有的二色並列,有的帶著漸層的感覺。如此乾淨,澄色及光澤度又都極優的紫黃,很值得收藏呢!

紫黃1.jpg

 

 

商品資訊:

全美紫黃水晶

NTD2,200 約17.6公克 (售出)

NTD2,400 約19.2公克 (售出)

詳細資訊, 歡迎洽詢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